铣工技能等八个工种视频课程资源上线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4-22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访问次数:177

4月21日,由安庆职教集团承接的安庆市人社局关于开发建设我市在线职业培训教材、课程资源工作顺利完成。经集团培训课程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评审验收,《钳工技能》《汽车维护技能》《电工技能》《仪器仪表维修工技能》《无机化学反应生产工技能》《铣工技能》《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基础》《机电一体化概论》等8个工种培训课程的课程包通过验收,并上传我校教学平台面向全市、集团内学校及我校学生投入使用。8个工种培训课程的课程资源包中包括课程标准、教学设计、教学PPT、教学视频、配套习题及答案等内容,课程总章节数为283节(讲),视频课程总时长为200.4小时,资源总量230G。

为全面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服务安庆首位产业发展能力,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结合《安庆职教集团服务安庆首位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中“重点开展一批企业急需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资源包”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集团秘书长李克让带队主动对接市人社局职建科等相关处室,按照安庆市人社局《关于开发在线职业培训教材的公告》文件精神,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29.5万,承接下我市在线培训课程资源包建设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集团成立了培训课程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牵头建设单位,组织专家调研、遴选了我市企业急需的10个工种的培训课程项目,汇集了集团内我校和安庆技师学院、安徽化工学校共32位专家教师开展了开发制作工作。课程包上传投入使用后,集团秘书处将积极跟踪使用反馈情况,认真做好后续调整完善工作。(文:葛尹睿 审稿:杨元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