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环新集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访问次数:76

10月19日下午,安徽环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立新一行四人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洽谈会。副校长李克让主持洽谈会,校机电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童宏葵代表学校对曹立新总经理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期建设发展概况。他指出环新集团作为安庆本土代表性企业,年产值超百亿,“十四五”末将达到230亿产值规模,为安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深以安庆拥有环新企业、拥有曹立新总经理这样的企业家为荣。我校与环新集团已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在两办刚刚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的背景下,曹立新总经理马上站在世界级的现代企业层面提出要与我校建立新的、更深层次的紧密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极具优秀企业家的宽广视野和战略眼观。他提出环新集团作为安庆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校企两方要通过职教集团产业学院载体,继续扩大环新订单班规模;建设校中厂、厂中校推动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根据环新集团需求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培养的针对性;持续加大对环新集团在职职工的技能提升培训和学历提升服务。他要求校机电工程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解放思想、紧抓机遇、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把与环新集团的校企合作项目打造成区域典型、全国有影响的示范项目。

曹立新表示环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学校持续大力的支持,在与校党委书记童宏葵长期的工作对接中,深感在每一工作岗位上,童宏葵率领的工作团队都作出了获得国家级优秀评定的工作成绩。当前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背景下,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政策环境,他坚信在其领导下,环新集团与学校的校企合作项目也同样会取得优秀成果。他要求环新集团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在资金、建设项目等方面与学院对接,形成建设方案,快速开展。

洽谈会前,童宏葵陪同曹立新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文:杨元纲图:姚 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