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2024]1号-关于做好2025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和学历信息核对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经研究,定于2024年3月16日组织开展2025届毕业生(2022级三年制专科学生、2020级五年一贯制专科和2023级三+二两年制专科)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地点

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

二、采集流程

学历电子图像采集须提前三天完成以下操作

1、获取采集码,并保存到手机。根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本次图像采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学信网为每位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采集码,学生需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采集码,获取方式详见附件1。在正式采集图像前三天,请务必确保采集码已保存到本人手机并上传至采集登记小程序。

2、登录小程序,完成信息登记。请参加本次学历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在微信上搜索“宾宇图像采集登记排序”进入采集登记小程序,完成相关信息的登记采集。小程序中完成信息登记后,上传学信网电子图像采集码并用手机拍摄一张个人图像上传,请截图保存拍摄采集完成的界面,以备正式采集图像时出示给摄影师查看。注意:上传图片仅做为拍照前参加图像采集的凭证,学历照片均需现场采集。

三、采集要求

1、因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事关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纸质毕业证制作、学历认证报告等毕业相关重要事宜,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协调、维持秩序等相关事宜,并及时通知到每一位2025届毕业生按时采集图像信息,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采集图像毕业生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拍摄地点, 拍摄前检查学生采集码及个人图像上传完成保存截图(须携带手机),严格按照拍照安排顺序组织学生拍摄,维持好现场秩序和纪律。

2025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见附件2。

四、着装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通知拍照要求,避免毕业生因个人装束、妆容问题,造成采集的照片不能通过学历信息人像比对,导致学历认证失败。图像采集着装要求:

1、因拍摄背景为蓝色,请避免穿着相近颜色的衣服。不要穿戴毛领的外套,不要戴围巾。最好准备正装。

2、请保证衣着面容干净、整洁,不要化妆,不带美瞳。若因化妆或美瞳导致的学历人像对比失败,后果由学生自行负责。

3、不带首饰、头饰。长头发同学须扎起,不能披肩,刘海不得遮住眉毛和眼睛,须露出额头与耳朵。

4、照相时坐姿要端正,两肩放平,头摆正,眼睛平视镜头(相机)。

五、信息核对

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做好2025届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为了避免遗漏与错误,要求学生本人确认信息无误后签名,辅导员签名,审核签字后并加盖本学院公章。毕业生信息核对纸质材料于5月31日前送交学生处。

附件1:学信网采集码获取途径.pdf

附件2:2025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pdf

 

 

                       学生处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