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征兵政考集中办公 倾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新标杆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44

为综合考察我校应征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将优秀应征青年输送到部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2月20日至21日,我校在位于 “一站式”社区的征兵工作站内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政考工作集中办公,为即将走向军营的学子们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来到征兵政考集中办公现场调研指导,亲切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征兵工作人员和前来参加政考的应征大学生。毕明生详细了解了征兵政考的流程和服务内容,并亲自体验了一站式服务。他表示开展政考工作集中办公是学校破解征兵工作难题的创新举措,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把征兵工作站打造出一个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征兵工作阵地,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每一位有志于投身军营的学子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支持。

集中办公期间,征兵工作站内辖区派出所、6个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席位一字排开,为应征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应征毕业生和人武部专武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各项手续手续。回校办理政考手续的应征毕业生们纷纷为学校点赞,表示集中办公大大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信息技术学院的应征大学生姚萧华说道:“学校为我们考虑得真周到,我上午从老家临泉县坐高铁过来,不到一小时就办好了所有手续,下午我就能坐返程高铁回去了,真的非常方便。”前来协助办理政考手续的专武干部和民警也对我校赞不绝口:“这样的服务方式真是既高效又省心,如果所有的征兵工作都能像这样办理,那我们的工作就轻松多了。”

据统计,两天时间学校一共为140多名应征青年办理了政考手续,平均办理时间约30分钟。“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的政考工作“安职模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进行了一场深刻改革。通过优化流程、整合资源,将原本分散在多个部门的政考环节集中到同一平台,实现了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为构建更加高效、便捷、公正的征兵政考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吴双 图:吴双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