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迎江区人武部 校地联合开展2024年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做好2024年征兵宣传工作,号召我校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入伍,12月18日至12月22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迎江区人武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征兵工作站开展2024年征兵宣讲系列活动。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人员、迎江区乡街武装部专武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迎江区乡街武装部专武干部结合国家政策和学校入伍优势,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优待政策、部队发展、升学就业以及退役安置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帮助同学们对应征入伍的流程步骤有了清晰地认识。征兵工作人员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和时代的召唤,厚植家国情怀,将应征入伍作为提升自我的机会,放飞梦想、携笔从戎,让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强国强军、民族复兴的进程中予以绽放。在场的同学们还对应征入伍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专武干部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宣讲会上,六名优秀退役士兵大学生还现身说法,以老兵、学长的双重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分享自己从军报国、历练成长的收获和感想,扩大了征兵宣传的影响力,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热情。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4年全国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军营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助力有志青年到军营实现人生理想、绽放青春光芒,为强军强国贡献安职力量。

本次征兵宣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应征入伍的意义及大学生献身国防建设的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为我校持续推进2024年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文:吴双 图:二级学院 审稿: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