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检验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的成果,发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榜样作用,决定在2023级新生军训中开展 “优秀连队” 、“优秀学员”、“内务整理标兵寝室”评选表彰活动。

一、 评选内容及指标

(一)优秀连队:17个(按军训连队数的1/3比例评定)

(二)内务整理标兵寝室:83个(按寝室数的10%比例评定)

(三)优秀学员199名(按参训学员3942人的5%比例评定),其中:

信息技术学院10个连队805人:41名

管理服务学院8个连队620人: 31名

现代商务学院8个连队721人: 36名

机电工程学院12个连队863人 :44名

建筑工程学院6个连队491人:25名

农林与服装学院6个连队442人:22名

二、 评选条件

(一)优秀连队:

1、参训学员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刻苦训练,意志坚强,士气高昂,步调一致,无违纪、旷训现象,出勤率高,训练效果显著。

2、按要求统一着装,军容整齐,举止端正,仪表整洁,作风严明。

3、连队指导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作风深入,工作到位,充分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与军训教官一起积极配合,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成效显著。

4、内务清洁整齐,摆放有序,符合内务条令要求。

(二)优秀学员:

1、态度端正。积极参加军训,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军事训练和各项活动,军训考核成绩优秀。

2、遵章守纪。军训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和操课纪律,无迟到、早退、旷训现象。

3、文明礼貌。尊重教官和指导员,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学,乐于助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4、内务整洁。自身内务始终保持整洁,个人物品放置整齐有序,主动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

(三)内务整理标兵寝室:

内务清洁整齐,统一有序,内务环境卫生评比成绩优秀。

三、评选程序

优秀连队、内务整理标兵寝室、优秀学员均由军训教官与辅导员共同完成评定,9月24日之前完成评定工作。

四、表彰办法

9月28日上午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会操,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优秀连队”颁发奖牌,“内务整理标兵寝室”颁发奖状,“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注:按照《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依据学生在军事技能训练中的表现,由教官与辅导员班主任共同确定学生军训考核等级,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学生处(武装部)

二〇二三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