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细化 常抓不懈——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30

     8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五一传达了我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早收心、早部署、早规范、早落实”、“超前谋划、争取主动”的会议要求,提前部署学生管理工作。他要求在老生开学、迎新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方面要严格细化职责,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好三个方面的“抓”:一是要“抓日常”,学生管理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在日常,如学生公寓管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上课考勤等工作都重在日常;二是“抓关键”,学生管理要抓关键学生人群,家庭经济困难、心理健康异常学生人群等要重点关注。还要抓关键时间节点,在开学、学生离校前后期间以及秋冬季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防火用电等安全工作;三是要“抓队伍”,专职辅导员队伍逐渐壮大,要求要把队伍带好,要“严要求、宽待人”做到奖惩分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上,各职能部门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各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文:董方涛;图:董方涛;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