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助力安职学子圆梦军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征兵政考工作集中办公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37

8月21日一大早,位于我校双创楼一楼的征兵工作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我校2023届毕业生正在排队办理秋季征兵政治考核手续。工作站内6个学院、办公室、财务处和老峰镇派出所均设有工作席位,工作人员正在为应征学子办理相关政考手续。

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应征毕业生杨雪辰说:“来之前我就看到学校网站上说今年政考期间学校将在征兵工作站集中办公,所以我早早就从家里过来了,今天整个政考手续只花了半个小时,而且都在这个厅内办好的,我们学校的征兵工作站真是厉害了。”前来为我校应征毕业生办理政考手续的怀宁县人武部的专武干部说:“安庆职院政考手续办理真方便,连辖区派出所都不用跑了,要是都这样办手续我们就真省事省心了。”

为进一步改善征兵工作条件,提高征兵服务水平,学校斥资近100万元建设的征兵工作站已于5月份顺利通过达标验收,正式挂牌启用。为充分发挥好征兵工作站平台作用,本次政考工作期间,学校将与征兵政考工作相关的所有部门集中到站内,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派出所派专人“一站式”办理全部手续,真正实现应征毕业生和家长“只跑一趟路”、“只进一扇门”的服务要求。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挖掘征兵工作站的平台功能,充分协调校内外资源,在提供基本的学业和兵役服务外,还将在国防教育、创业孵化、升学就业等方面为在校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综合服务,打造多功能集成的新型征兵工作阵地,为学生提供“热情、高效、全面”的“一站式”、“窗口化”服务,达成让在校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入伍放心,服役安心,复学顺心和就业舒心的“四心”工作目标。

(文:吴双;图:吴双;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