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育人育心 ——我校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宣讲好党和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工作精准性,巩固资助育人成效,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温暖。7月6日—7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带领学生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赴芜湖和铜陵等地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中,李五一每到一户都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成员组成、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来源和致贫原因等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当前针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指导其申请相关资助项目,让学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同时,他还通过介绍相关“逆境成才”的名人故事,勉励贫困学生要积极看待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心怀感恩,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社会的关心、关爱。此外,他还积极听取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同行工作人员要详细记录,认真调研。

受访家长对学校老师冒着酷暑走访慰问表达了感激之情,均表示会支持孩子读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育人工作;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会知恩感恩,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厚爱。

 

6日下午,李五一一行驱车赶到芜湖方特,看望了在该企业实习的8名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并与实习学生一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客服困难,尽快适应实习工作,把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学做结合,相互促进”,积极通过岗位实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

暑期,各二级学院也将按照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资助政策要求,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同时,注重通过开展“自强之星”评选和假期入户走访等活动加强感恩和诚信教育,充分发挥好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文:李专;图:丁凡;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