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向前,我们向上——我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79

栉风沐雨二十载,砥砺奋进向未来。6月28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线上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主持典礼。校党委班子成员谭维奇、程飞、陈继平、高润霞、李五一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毕明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638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向一路陪伴他们的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说2023届毕业生整个大学阶段几乎都在抗疫中度过,尽管历经了种种不顺,但学生们凭着自己的努力,如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印证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古训!三年来,秉承着“勤学笃行、德技双馨”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和骄人成绩,在安庆职院发展史上续写了精彩华章。他回顾了优秀毕业生翟恒、李晨等人刻苦学习、爱岗敬业、服务他人、贡献社会、励志成才的光辉事迹。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作临别赠言:一是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在大变局的时代,要勇敢面对,准确识变、科学因变、主动求变,要在变局中抢抓机遇、开创新局。用勇气改变一切可以改变的。希望他们以更加坚定的志气、坚强的勇气去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请他们相信: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二是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面对不如意的境遇,能够做的就是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在接受中放大人生格局,在接受中调整精神状态,在接受中寻找改变人生的机遇,在接受中体会豁达带给自己的幸福!请他们相信:但问耕耘,天道酬勤!三是用真诚赢得别人的尊重。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江湖多风波,舟楫恐失坠”。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能丢弃与生俱来的真诚与善良;无论遇到多大的压力,都不能放弃做人做事的准则。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人不忘真诚之心。愿他们历尽风霜真心不改!四是用坚持成就最好的自己。阐述了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三种境界,知道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要为实现目标而坚持不懈的努力,坚持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告诉他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不畏风雨,笃定前行,不放弃、不抛弃。祝愿他们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用真诚赢得别人的尊重,用坚持成就最好的自己。

李五一代表校党委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辅导员代表沈娟娟老师希望学生们能铭记与母校一起共同成长进步的岁月,并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送上殷切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出色的业绩,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社会生活、工作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教师代表许邦云老师见证了毕业生通过不断努力在追寻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累积着成长的足迹。回顾了与他们三年的师生情谊,也希望他们在社会这所大学里能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心胸豁达,活得快乐,相信和期待他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昊回顾三年的大学时光,是收获、是感动,亦是成长。这三年与母校一起共同喜迎建党100周年;见证了母校栉风沐雨二十载的光辉历程;共同见证了母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稳步推进。表示会牢记“勤学笃行,德技双馨”的校训,用安庆职院人的责任担当去奉献社会。(文:董方涛 图:宣传部 审稿:李 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