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军旅情怀 助力拥军爱民 ——我校开展退役士兵和在校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讲话精神,5月10日下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退役大学生和在校生的“面对面”交流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们座谈,基建处杨小朋老师作为退役军官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退役士兵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活以及重返校园后的自身改变、学习规划,他们纷纷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会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发挥标兵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校生们则畅谈了对于军队的向往和情怀,表示要内练筋骨,外塑形象,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从军梦奋楫前行。

杨小朋老师从军十六年,在活动现场,他也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在部队服役的体会和收获,介绍了退役安置政策。他鼓励在校生积极应征入伍,报效祖国,也勉励退役士兵“退役不褪色”,勿忘军人初心使命,心系国防,爱国荣校。

李五一就服兵役相关的奖优资助和教育教学政策做了详细解答,对同学们的军旅情怀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融入到学习中,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和安排;二是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融入到生活中,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社会建设中,打造职院爱国爱校主阵地。

会后,李部长一行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日常住宿环境,关心退役士兵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爱国教育和国防教育,关心入伍和退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给予服兵役学生全方位的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挥双拥优势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号召,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文:周静妍  图:余梓麒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