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安全教育常态化 平安和谐校园育桃李 ——我校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两级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我校各班级于“五一”前夕,采取了在校班级线下和毕业班级线上两种途径,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前,各班辅导员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积极动员校内外同学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参与此次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辅导员们对召开主题班会的目的进行说明,并通过有关案例,从实习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疫情防护、文明使用网络、防范电信诈骗、财产保护、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希望全体学生在安全问题上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及时反馈及时警醒,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班会后,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五一”假期的去向,对于留校同学,提醒学生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燃”,同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不沉溺网络,走向户外,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每学期按照“期初、期中、期末”三段式定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安全形势,不定期组织各类安全专题活动,将生命安全教育融入学校教学、研学、课外实践等,不断拓展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内容。同时建立安全包保机制,确保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文:周静妍  图:二级学院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