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协同共育人,筑牢发展“平安墙”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50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主管部门关于学生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3月1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老峰派出所三级警长葛辉,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学生管理科科长、专兼职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李五一结合省市主管部门要求和我校近期学生管理与校园安全工作状况,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拉紧校园安全责任“警戒线”,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育人、发展与和谐稳定的源头,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进一步深化认识,牵住校园安全工作“牛鼻子”,他强调全体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并从生命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学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工作、廉政风险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是进一步强化措施,打好校园安全防控“组合拳”,他提出要以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督导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落实,并形成安全风险防范的常态化机制。同时,他还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提出9项指导意见。

会议中,葛辉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葛警官通过列举近期各校电信诈骗的数据,向参会人员强调了增强反诈意识、掌握反诈方法的重要性。同时他还运用真实案例,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网络交易诈骗、冒充客服和虚假服务等类型的常见电信诈骗形式,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重视问题,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警校联动协同育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我校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思路,为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和服务学校高质量筑牢“平安墙”。(文:周静妍 图:史俊杰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