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个着力”,增强服务能力

我校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研讨暨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咨询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心理育人工作内涵,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2月15日中午,我校在绿色心灵驿站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咨询工作研讨会议暨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副处长李专主持会议,校心灵驿站全体心理咨询师参会。

会议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师资配备、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咨询方式、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灵驿站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聘任仪式上,李五一对全体心理咨询师一直以来扎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线表示感谢,为每一位受聘的心理咨询师颁发了聘书,同时他也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二是要着力提升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健全校、院、班、寝“四级”预警防控体系,落实“四方”责任,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三是要着力畅通心理危机转介诊疗通道,健全完善常态化的协同联动机制;四是要着力构建完善的富有特色的心理素质发展教育体系。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出发点,坚持将课堂教学、学生活动、心理咨询、危机干预与科学研究融为一体。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四心”工作法,本学期学校心灵驿站通过延长开放时间和加强咨询力量的方式加强自身建设,满足学生在节假日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需要,更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吴越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