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育人勤勉担当 稳中求进谋划新篇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2月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保卫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学管工作在2022年的落实情况,肯定了学工队伍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尤其是我校外媒宣传报道的新闻数量中有三分之二为学工类新闻。会议还结合党委务虚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李五一强调,要厘清后新冠时期学生的基础疾病问题,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保住红线和底线,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他还就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应增强责任意识,及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不留工作死角。二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创建重点学生台账。对待学生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做到深入学生,倾听学生的呼声。三要提高业务能力,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应注重内外交流和学习,打造一支高素质学工队伍,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要筑牢学工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应对学生的思想动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健全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管理重点问题的防控。五要坚持稳中求进,打造学工特色品牌。各二级学院应拓宽思路,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形成品牌效应,扩大学生工作的影响力。

 

        与会人员对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各职能部门对做好健康防疫、安全稳定、教育教学、本地就业、春季征兵等工作做了部署。(文:嵇梦成、周静妍   图:翟程玲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