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云”端共聚首 师生联系“不断线” ————我校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切实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密切师生联系,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按照学生管理工作全年“不断线”的要求,我校于近日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专题教育活动,全校271个班级近1.2万学生相聚“云”端。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专题教育活动,各学院依托腾讯会议、钉钉、超星教管系统等网络平台,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云”班会,以图片、视频、讲故事等途径,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在假期安全教育方面,各学院充分发挥身边真实案例的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注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社交安全、财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指导学生做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的个人防护工作;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各学院通过引导学生讨论等方式,教育学生要尊重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要求学生文明参与节庆活动,严格遵守各地春节期间的禁燃禁放管理规定;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做好假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鼓励学生参与家庭劳动,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文关怀。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四心”做法的贯彻和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后,22级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1班来自江西省的栾芷睿同学说:“我真没想到放假了老师还经常在网上问我假期过得怎么样,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爱,我一定听老师的话规划好假期生活,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请学校和老师们放心!”(文:周静妍  图:二级学院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