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83

为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收集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校于11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18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毕明生鼓励同学们根据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真实体验和感受发言,并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同学们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肯定了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尽最大努力提出改进措施回应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同时,他也对参会学生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一个积极上进的人,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律,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二是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广泛参与学生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做一个乐观豁达的人,学会与人相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学习他人优点;四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祖国,感恩父母,让自己幸福起来。

程飞在发言中指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以维护学生利益为工作导向。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相关意见与诉求,他指出学校会积极回应同学关切,尽快落实整改,解决好同学们急难愁盼事项。同时他还就食品安全治理、反诈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增进理解,关爱学校,共同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李五一要求参会学生代表要把座谈会精神带给同学们,积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号召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宣传推荐学校,扩大学校影响。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结合学习和生活亲身感受积极表达自己意见,围绕课堂教学、设施改造、学风建设、后勤服务、校园环境、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真诚沟通,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文:嵇梦成 图:杨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