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反诈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61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反诈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的识诈、防诈和反诈能力,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反诈教育主题班会,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好“钱袋子”,不当“工具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4日-10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书记喊你来反诈》专题反诈教育视频。

2、主题班会要介绍反诈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发展趋势,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后处置方法等方面,提高学生识诈、防诈和反诈的意识和能力。   

3、组织全体学生现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拦截功能。

四、活动要求

1、全员参与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本次主题班会,积极发动学生参与,要求全员参与,不漏一人。

2、联系实际

主题班会的开展要紧密联系在校大学生实际情况,注意班会开展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自身的积极性,注重发挥“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教育意义。

3、及时总结

各学院主题班会开展完成后要及时总结,系统总结活动的布置、开展和取得的实效,行成总结报告。请各学院于11月10日前将活动照片和总结报告以电子版方式打包发至学生处杨筝老师学院邮箱。

学生处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