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连•心声连•新生连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在军训期间的心理状况,帮助新生解决内心困扰,树立主动调整情绪、积极悦纳自我的意识。9月26日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针对2022级新生特别是外省同学、少数民同学尽快融入集体生活而开展的“心生连•心声连•新生连”心理素质拓展顺利完成。

    炎热的暑假即将褪去,象征丰收的秋天即将到来,也意味着又有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来到这个崭新的校园里面,他们怀着12年读书丰收的喜悦与人生地不熟的忐忑即将来到这里。来这里的第一节课当然就是——军训。军训是一个磨砺意志的辛苦过程,不仅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拉近彼此的距离,让大家更快地互相认识对方,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以团体心理辅导为主要形式,将同学以“桃花朵朵开”的游戏对学生进行随机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通过“滚雪球”加强来自不同学院同学都认识,活跃气氛、打破僵局,学会人际交往中的倾听与分享技巧。随后,小组所有成员双手拉住“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应对各种变化和压力,从而承担起时代的重任。(图、文:吴越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