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 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70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2023 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助【2022】1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内容

各学院在新生入校后以入学教育、宣讲会或班会等形式给学生上一次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毕业时开展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下一学段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对“两节课”活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做好资助政策宣讲教师的培训工作,确保能够准确、全面地介绍资助政策。

2.宣讲材料内容要通过图文、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呈现,提升宣讲效果。

3.做好宣讲资料、图片收集工作,及时撰写新闻,活动总结材料、相关图片等材料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总结应包括活动开展情况,覆盖学生数、参与活动教职工数,活动成效等内容。针对毕业生的资助政策宣讲在学生毕业前进行。


 学生处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