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咨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2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9月14日下午在心理中心召开心理咨询工作研讨会。

会议上首先由中心负责人何世亮汇报了2022年心理咨询情况,并梳理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对学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梳理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具体准则和工作流程,对咨询师队伍的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就本学期心理咨询师业务学习安排、日常咨询服务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其次,与会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就相关业务专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议最后,由学生处副处长李专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服务。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胜任力,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二是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性,积极参加专业培训以及专业学习,提升自身心理知识素养;三是加强复核。推动心理咨询工作的规范化发展,为学生心理咨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四是加强联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做好家校联动、课程团队联动、医校联动等工作。同时,他对全体咨询师的热忱工作,特别是兼职咨询师们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能更专业更规范的对待心理咨询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会议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和内容,对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打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吴越 审核:何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