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264

9月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生入学报到和军训工作。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润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明生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今年迎新工作的艰巨性,一定要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迎新各项工作,针对相关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一切以学校和学生为中心,加强家校联系,精确掌握学生入学报到前期的健康和行程轨迹信息,建立新生疫情防控信息台账;二是要有风险意识,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全过程、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和舆情两条底线;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和优化新生报到流程,提高效率,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把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体现到一线工作中去;四是增强育人意识,树立一切为学生着想的意识,以迎新工作为契机,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让新生入校就感受到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程飞在发言中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应对今年迎新工作管理压力大、防疫压力大、接待压力大的问题;二是疫情防控要做到精准、精细,做好新生报到信息摸排;三是迎新工作要用心、用情,让学生能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他强调迎新中要注重迎新氛围的营造工作。

高润霞对新生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进行了规划指导。

李五一就2022年迎新及军训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迎新准备工作。(文:嵇梦成、图:翟程玲、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