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人人有责 校地联动共筑国防 ——2022年征兵工作校地合作结对仪式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04

为更好落实军地协同征兵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7月8日下午,我校与迎江区人民武装部举行征兵工作校地合作结对仪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迎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文镜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武装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迎江区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结对仪式上,我校6个二级学院分别与迎江区7个乡镇街道武装部签订征兵工作结对协议,合作开展秋季征兵工作。

李五一指出,征兵工作是高校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体现,为军队选拔优秀人才、补充新鲜血液、注入生机活力是高校的光荣使命。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首先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指向性、敏锐性和能动性,扎实开展好各项征兵工作;其次要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好建立的包保结对关系,发挥好乡镇街道的配套政策和专武干部的业务优势,不断提高征兵工作效果;最后要明确责任,逐层分解征兵工作任务,做到指标到班,责任到人,建立征兵工作每周调度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年征兵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黄文镜指出,2022年征兵工作形势逼人,非常严峻,校地联动是开展征兵工作重要抓手。他要求各乡镇街道武装部在征兵工作中做到五要:一要站位高,二要工作细,三要联系紧,四要服务实,五要效果好,充分依靠和发挥好包保结对关系,提高我校毕业生从迎江区应征入伍人数。

结对仪式前,迎江区人武部组织观看《雪域雄鹰》纪录片,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爱国和国防教育。(文:周静妍,图:迎江区人武部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