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24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关于举办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现组织人员参加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7月15日前报名注册,7月20日-8月31日开展线上培训。

二、参加人员

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名单另附)

三、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安徽省 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组织实施。

四、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测试、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实行学习时长总量控制,具体学习时间弹性安排,共45学时。

请参训辅导员及时加入“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QQ 交流群,群号:767532251,培训具体安排将在群内实时发布。

五、报名事宜

1、报名流程。

登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网站(https://fdyjd.ahnu.edu.cn)。新注册辅导员点击“网上报名”-“开始报名”-“注册账号” -“创建账号”。再用已经创建成功的账号“登录系统”。已经注册过的辅导员可以直接用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进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培训管理系统,录入全部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照片。(发票代码:12340800756840704D)信息录入成功之后,进入“报名信息”页面。选择报名“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项目。(住宿情况填“不安排”。)

2、培训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请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 网站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电子版《培训学员信息登记表》。

请各二级学院9月2日前统一将本学院辅导员的《培训学员信息登记表》上报学生处 。

六、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提供经费支持,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培训工作,按要求完成本期线上培训的派学任务。

3、参训辅导员要按时参加网络课程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将颁发结业证书。

 

                                                       学生处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