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82

5月1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五一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毕明生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均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尤其疫情防控背景下更是责任重于泰山,他认为当前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总体较为稳定,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是一支值得肯定和依靠的队伍。同时,他针对当前工作形势,提出“四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认真扎实开展好各项日常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风险点,确保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环节上不留死角,万无一失;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各部门工作开展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一致,相互配合,从全局出发,注重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分享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校内基础性信息资源的整合,将数据信息变为信息资源和管理工具,注重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费神”的信息化建设要求;四是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重视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加强管理和注重培养相结合的建设思路,实现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和发展有空间的目标,不断提高其成就感和获得感。

李五一对会议交流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近期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和行政值班等重点工作。他提出各部门在开展工作时要注重沟通交流,换位思考,有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同时在抓工作带队伍时要注重用人所长,不拘一格,善于激发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共同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2022届毕业生工作和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文:杨筝 图:杨筝 审核人: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