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52

4月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总务处、财务处、团委、保卫处、图文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克让指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相关工作,切实把“一改两为”的工作要求贯彻到毕业生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个要”:一要把就业状况搞清;二要把就业意愿搞准;三要把就业渠道搞通;四要把就业质量搞高;五要把就业信息搞实。

程飞强调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上级文件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方式处理好毕业生相关事务。同时就毕业生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毕业生工作。具体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将“一改两为”落实到工作中;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组织协调,主动服务,各职能部门增强责任意识 、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协调。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毕业生工作质量。具体表现要抓好关键环节,做好“云思政”、“云管理”;要把好时间关点,按时按量按质完成毕业生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具体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分工,列出工作清单,责任到人;强化协同联动,增强主动作为意识,主动协同对接和服务。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就毕业生相关工作任务及要求进行了具体布置和详细说明。各分院分管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就2022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图、文/杨筝  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