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一改两为”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54

3月16日下午,学生处团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一改两为”学习讨论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颖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陈颖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的精神。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践行“一改两为”过程中要拿好“两面镜子”,用放大镜看工作中的问题,用显微镜看自身存在的问题;既要有“一招鲜”的做好本职工作的看家本领,也要有“一招先”主动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既要“实干”,拒绝不作为、不担当,也要“干实”,不断务实、创新、进取。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从支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查找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四个方面作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批评和建议。支委班子其他成员、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围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采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形式,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并做出整改承诺。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

会议最后,程飞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要求,查摆问题精准、思想认识深刻、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实际,达到了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支部今后工作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不断思考,继续巩固和提高,积极构建有效育人体系,提升育人质量;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研讨,积极提升个人素养;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拉高工作标杆,促进基层党建与具体工作融合发展,打造机关样板支部;三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四要持续改进作风,保证作风优良,实现个人职业发展与生活幸福指数共同提升。(文:周静妍  图:王婷、吴越  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