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人脸识别”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10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严把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关口,充分体现高等教育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及学生学籍管理的严肃性,10月30日,我校组织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人脸识别”比对技术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设置了三个采集点,在各学院精心组织、完善工作流程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2021级新生“人脸识别”图像采集信息工作圆满完成,共3800余人参加了现场认证识别图像采集工作。

    该技术通过对现场学生“采集照片”、“身份证照片”和“招生录取照片”等人像证件信息的匹配比对,精准验证每一位新生的身份信息,确保人证一致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复查的高效精准性。

    我校将根据“人脸识别”认证校验数据分析结果,按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程序和工作环节要求,调取、查阅新生高中档案材料等进行核对,对存有疑点的学生逐一复核复验,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文图/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