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2021]13号-关于2022届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和学历信息核对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53

关于2022届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和

学历信息核对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教学点:

  根据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管理相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必须参加毕业电子图像采集,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提供毕业信息的电子照片。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19级三年制专科学生(含社会扩招)、2017级五年一贯制专科和2019三+二两年制专科

   二、采集时间

   本   部:全日制学生5月30日(周日)

            扩招本部6月5日(周六)

   校外扩招:6-7月份,具体见附件。

   三、采集地点

   校内(含本部扩招)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

   校外扩招安排工作人员去各教学点采集照片,具体场地请各教学点根据采集时间提前安排好,具体时间见附件。

   四、分组安排

   各学院、各教学点学生电子图像采集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

   五、图像采集流程

   1、各学院安排专人带队,提前10分钟至指定地点,以班级为单位排队等候拍摄。

   2、持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将身份证放“身份证读卡器”中读卡,获取本人信息后拍摄。

   3、无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消磁或持临时身份证的,服从采集工作人员要求拍照采集。

   六、注意事项

   1、采集图像为正面免冠照,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注意仪容仪表,不宜化妆。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穿露肩或低领上衣,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4、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5、学历注册电子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6、考虑疫情防控需要,请各位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相互交流,保持拍摄区域卫生清洁、不得乱丢垃圾。

   请参加采集的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按照上述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七、信息核对

   请各学院、各教学点务必认真做好2022届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为了避免遗漏与错误,要求学生本人确认信息无误后签名,辅导员(班主任)签名,审核签字后并加盖本学院公章。毕业生信息核对纸质材料于6月30日前送交学生处。

   八、工作要求

   1、电子图像采集直接关系到学生学历证书信息的网上注册,未进行图像采集者毕业证和学历信息将无法在学信网注册、查询。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协调、维持秩序相关事宜,并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请各学院做好校外教学点毕业生图像采集和信息核对相关对接工作。

   附件:2022届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安排表.xls

 

 

 

 

              学生处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