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2021]10号-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4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教助中心[2021]24号《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处事、诚信受助的好习惯。引导广大学生尤其是受助学生能够心怀感恩、树立自信、坚定信念、自立自强。

二、   活动主题

感恩于心·诚信于行

三、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6月

四、   活动内容

(一)1句话语谈诚信/感恩活动:通过一句话来体现大学生诚信或感恩意识,要求便于宣传和铭记,每幅作品字数原则上不超过30个字,硬笔软笔不限。

(二)1幅图片绘诚信/感恩活动:制作成明信片图片作品,能够表达诚信、感恩的重要性或以反讽、幽默的风格反映失信行为的危害等;作品可为涂鸦,PS设计、电子图,漫画,动漫效果图,油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三)1段短片展诚信/感恩活动:通过一段1-3分钟的视频展现什么是诚信或感恩,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要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能结合自己的专业最佳。

(四)1项特色教育活动: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设计并开展一项以诚信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使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扩大诚信教育活动的覆盖面。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要求,精心安排各项专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全员参与,扎实推进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教育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将诚信、金融、征信知识宣传要点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

(三)注重效果,及时总结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及时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守信和失信方面的典型案例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同时报送《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于6月15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方式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附件.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