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委员会顺利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56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经支委会、党员大会前期研究商讨酝酿,并报校机关党总支请示及批复,4月21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团委第六党支部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机关党总支李五一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陈颖同志主持。

  

为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4月20日上午学生处团委第六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的目的、意义、和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员义务及权利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认真学习《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4月21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陈颖同志代表上届支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第六支部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

大会就换届筹备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会上宣读了《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宣布了下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名额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出监票人建议名单、指定计票人名单等。参会全体党员讨论、酝酿并审议报告、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且表决通过。会上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的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书记,并进行了其他委员的分工。党员大会复会,宣布了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情况,新当选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前,李五一同志代表机关党总支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他表示第六支部按照换届选举规范和流程,认真筹备、严格落实,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明确换届选举的目的和意义,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要主动表率,继续发挥支部的团结和活力,做好第六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图、文/周静妍、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