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四史”系列主题教育之讲“四史”活动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83

12月21日晚,我校《传承四史守初心 奋进青春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一栋教学楼216教室举行。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200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经选拔推荐共有12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前选手们精心准备,认真撰写演讲稿;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激情演绎,诉说着他们对四史的理解、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以及对青春的认识。有的以小见大,透过革命前辈的故事忆峥嵘岁月;有的纵观中国历史,感受从“难矣”往日到繁荣新中国;有的联系当下实际,展示中国责任担当。选手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时刻谨记身上的使命担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青春贡献给国家社会。



校团委书记就选手们现场表现予以点评,她指出活动目的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和感悟“四史”达到识中国之道、感中国之情、看中国之未来的目的,从而进一步理解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就选手们演讲的技巧予以点评,指出同学们的优点和不足,并给予好的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和理解“四史”,帮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从历史中感悟时代使命。(文/黄云  图/王浩宇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