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庆市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80

12月20日下午,安庆市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图文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安庆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操海杰、第六人民医院胡丽珍医生,安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严云堂、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贾涛、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孟莉、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唐小丽等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我校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室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9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围绕疫情、大学生自我认知、亲情等主题,用丰富的表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演绎着每一个角色的心理波动。演员们丝丝入扣的表演、故事情节的反转,带动着整场的气氛,赢得掌声连连。《成长心路》讲述了大学生关于青春、叛逆和成长的心路历程,刻画了主人公由青涩走向成熟,在逆境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最终幡然醒悟的成长故事。《我在人间想你》用精彩的表演向观众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讲述了破坏自然规律必将承受应有的灾难,呼吁要保护自然环境,守卫家园,内容真切、贴近生活。《网课》描述了疫情期间大学生网络上课的学习状态,呼吁同学们不要沉迷网络游戏,珍惜当下学习时间,否则追回莫及。《冬寒有尽,春日可期》《瞧着一家人》展现出疫情期间一群白衣天使无私奉献、奋战一线,用自己身躯守护着一方平安,勇于同病魔作斗争的奉献精神。《尘埃》描绘了生离死别的内心情感,告诉大家生命的重要意义。


最终,安庆师范大学《我在人间想着你》荣获一等奖,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网课》、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院《迷失的向日葵》 、安庆师范大学《我是谁》荣获二等奖,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成长心路》、《瞧这一家人》、安庆师范大学《冬寒有尽,春日可期》、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院《尘埃》、《冬去春来》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趣味新颖的形式传播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拥有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为大学生上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文/周婷婷   图/张磊宫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