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新生入学知识竞赛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79

12月17日晚,2020级新生入学知识竞赛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内举行。校团委书记陈颖、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50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其余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线下观看。

本次大赛由六个二级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围绕《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生活指南》、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党团基本知识等方面命题,共分为胜券在握(必答题)、分秒必争(抢答题)、斗智斗勇(挑战题)、铤而走险(风险题)四个环节。各二级学院代表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在必答题环节中,他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折服了现场的观众。风险题环节,选手们以深厚的知识功底赢得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展现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现代商务学院荣获一等奖、农林与服装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荣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管理服务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荣获得三等奖。





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还将在校生需要掌握的校纪校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党团基本知识有机融入比赛之中,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观看比赛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文/周婷婷、黄云,图/王浩宇,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