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辉作《直面挫折 珍爱生命》法制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67

11月26日晚,我院邀请老峰镇派出所葛辉警官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开展《直面挫折 珍爱生命》法制教育专题讲座。200名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其余新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本次讲座。

根据目前高校安全情况,葛辉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禁毒相关知识”“盗窃”四个重点展开介绍。从怎样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毒品到预防诈骗、盗窃这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以及受骗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增强防范心理、注意保护自我隐私。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毒品,拒绝诱惑,从自身做起。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知法守法的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黄云 周婷婷)(图/王浩宇 陈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