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94

 

9月23日上午,我院在综合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保卫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分管学生同志参加会议。

  

程飞指出,目前要做好几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三个摸排”工作,摸排学生在籍不在校情况、摸排心理健康异常学生情况、摸排宗教信仰学生情况;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请假制度、严格校园出入制度、落实“一日三检”制度;三是要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学生安全是校园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程飞强调,在落实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四个不放松”:一、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二、学生管理不放松,各系要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和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放松,辅导员要紧密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四、迎新准备工作不放松,迎新工作可以前置,力求学生服务工作更温馨、更细致、更周到。

会议上,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学生学籍核查、评优资助、辅导员考核、国庆假期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布置,保卫处负责人就校园车辆管理、秋冬季节防火和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财务处负责人就学费清缴等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