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徽风皖韵”走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890

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推进戏曲艺术发展。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承办“2019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戏剧展演活动12月30日走进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出席活动。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黄梅戏《春香传》中拉开序幕。优秀青年演员吴娟演绎的黄梅戏经典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到底人间欢乐多》让观众瞬间感受到黄梅戏的艺术魅力;国家一级演员程小君、优秀青年演员徐雷洋带来的黄梅戏对唱《海滩别》优美的唱腔,扎实的表演功力让观众深深折服;优秀青年演奏员程晓晋板胡独奏《月牙五更》《战马奔腾》演奏出了刚柔并济、弓张开拔、气壮山河之势的高昂、嘹亮之旋律;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吴亚玲,国家一级演员姚恩田带来的黄梅戏对唱《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夫妻双双把家还》艺术家优美唱腔震撼了全场,全场掌声雷动;新编黄梅小戏《戏牡丹》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生动幽默的演绎不时赢得观众捧腹大笑。


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有利于提升大学生艺术文化底蕴,引导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文/任雯雯 凌芳图/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