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追寻初心,缅怀英烈”吴振鹏烈士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62

12月3日下午,“追寻初心,缅怀英烈”吴振鹏烈士事迹报告会在我院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举行。烈士女儿王行作烈士事迹报告宣讲。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出席活动。我院师生代表450多人参加。

吴振鹏烈士是安庆人,他先后在上海、江苏、江西等地领导开展青年运动、学生运动和工人运动等,担任过团中央委员兼学运部长、宣传部长、中共中央总行动委员会委员兼总行委青年秘书处书记,中共中央苏区中央局成员等重要职务。吴振鹏于1933年被捕,在南京以“零口供”牺牲,年仅27岁。吴振鹏烈士用他革命的青春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诠释了青春永驻的真实含义——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为人类的伟大理想而死,重于泰山。

烈士女儿王行用简朴的语言讲述了父亲吴振鹏烈士英勇事迹,报告感人至深,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吴振鹏烈士的事迹中感受到了正气的力量,感受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并表示要将这种正气精神继承发扬光大。王行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要把自己培养成有大爱、有大德、有情怀的时代青年,要将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要拥有创新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弄潮儿。(文/陈颖图/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