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70载 筑梦新时代”职教集团红歌比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63

为引领广大职教人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真情展现职教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10月21日下午,安庆市职教集团“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红歌比赛在我院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安庆职教集团秘书长、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职教集团常务副秘书长、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职教集团理事、安庆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慷,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安庆电大副校长周光纯,安徽化工学校纪委书记周文龙,安庆技师学院学生处处长张敬平出席活动。各院校带队老师、我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活动,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4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朗诵激情饱满、情感真挚,带领观众在声音的世界感受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一曲耳熟能详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仿佛带领观众回到了那个梦牵魂绕的地方,《共青团团歌》让人再次感受共青团组织的青春与活力,《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带我们一起缅怀这位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命运的伟人领袖,《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倍感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依然保持革命者的浪漫情怀和必胜的信念,《共筑中国梦》的歌声里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大国崛起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专家评比,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荣获一等奖,安徽理工学校《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安庆工业学校《共筑中国梦》荣获二等奖,安徽化工学校《共青团团歌》、安庆电大《我和我的祖国》、安庆技师学校《山丹丹开红艳艳》荣获三等奖。


合唱间隙安排了诗朗诵、舞蹈、小合唱、书画茶艺花艺才艺展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进一步抒发了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文/陈颖  图/鲁松 任俊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