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31

为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发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3日下午,我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SWOT“颖”领工作室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牵头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程飞出席活动,学生处、思政部负责同志、工作室成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工作室负责人陈颖主持。



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如何提升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丁海娣分享了让抖音走进班级管理中的利和弊,以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甘晨分享了如何通过“花路人生”专栏,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行为塑造;唐玲就新媒体公众号运营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孙晨提出辅导员要拥有互联网思维,准确get学生“痛点”;施昌霞就大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冯丰提出在微时代下,辅导员要端正微心态、用好微语态,形成微常态;思政课教师汪俊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网络化的疑问,以及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如何做到网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融合。老师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分享,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就大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程飞对于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辅导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二要搭建好平台,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要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人员的网络素养。最后勉励寄语辅导员: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心中有爱才能春风化雨,心中有责任才能有作为。(文、图/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