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02

8月28日上午,我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总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明生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毕明生强调,抓好学生管理工作,要强化五个意识:一是要强化育人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良好的师生关系是顺利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前提。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全体学管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院的考勤制度。四是要强化协同意识,加大各部门之间工作协同力度,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树牢大局意识和超前意识。五是要强化底线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上,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就迎新与军训工作、学生评优、大学生征兵工作、学生资助工作、校园文明创建、团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总务处负责人就学生宿舍分配方案和校园卡升级等进行了解读,保卫处负责人就校园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进行了布置。(文、图/杨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