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进入市中院旁听庭审并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88

6月26日是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50余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走进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

上午九时许,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方热烈法官为我院师生做禁毒法制讲座,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以及我市毒品犯罪的特点及形式,告诫青年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身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上午10点,“现在开庭!”随着清脆法槌声的响起,被告人卢某某贩卖、运输毒品,杨某某运输毒品,陈某贩卖毒品一案进行了当庭宣判。同学们亲临庭审现场,在真实案例中感受毒品的巨大危害和坚决打赢禁毒战争的的巨大决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全景式、零距离的旁听庭审禁毒教育既深刻又生动,比任何的文字和图片的展示更具直观性和震撼力,让同学深刻认识到抵制毒品,从自身做起,更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图、文/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