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退役士兵典型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26

为贯彻落实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大应征入伍政策的宣传力度,迅速展开新一轮的入伍动员发动工作,深挖潜力资源,扩大宣传效果,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6月17日晚,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大报告厅举行2019年退役士兵典型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咨询专场活动。院征兵工作站老师,5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咨询会和报告会。


大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热血江淮儿女,矢志强军报国”征兵宣传视频。接着,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我院2018年度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情况,就今年应征报名作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全体参会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中国梦、强军梦,树雄心立大志,踊跃报名应征,在部队中锻炼自己,在军队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到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书写无悔青春篇章。



随后,武装部介绍了应征入伍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各系推荐的1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活,讲述了军营中诸多令人难忘的生动故事、精彩瞬间。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了他们对军队的热爱以及怀念,从他们的言辞中,表达的不仅是对军队的热爱,更是一份留念,一份真情。“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退役士兵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广大同学不负时代召唤,不负青春韶华,要敢于追求梦想,投身火热军营,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闪光。

电子信息系盛翰鑫、蒋成栋,社会事业系朱保锁、董志成,经济贸易系金铭铭、刘帅,机电工程系赵诚、朱博,建筑工程系杜国庆、曹丹峰,园林园艺系丁威,11位退役士兵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活和参军体验,做了精彩的事迹报告。精彩的退役士兵专场报告会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典型榜样的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的热情。(文/黄勤、姚欣悦 图/任俊虎、鲁松、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