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王晓林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16

5月25日至27日,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

本届安徽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有全省57所高校选拔报送了406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涵盖数理、信息技术、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生命科学等自然科学各学科和教育、法律、经济等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经过评委初评,共有21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来自13所专科(高职)院校的2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院报送的2件作品——《安庆市高校黄梅戏艺术教育现状调研报告》、《一种登山杖》双双入围终审决赛。

5月25日、26日,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举行封闭答辩。经过分组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赵静等3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安庆市高校黄梅戏艺术教育现状调研报告》(指导老师:左方霞,王婷)、杨海龙等5位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一种登山杖》(指导老师:余锋,张文剑)均荣获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从1989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竞争最激烈、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此次竞赛是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省级选拔赛,全国比赛将于下半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文:王晓林,审核:桂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