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98

为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我院学生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思政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筑梦青春,追梦成长”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5月24日,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2栋教学楼316教室举行。学生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思政部负责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思政部主任朱松节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高校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首先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第三创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学生处副处长桂骏从国家校园、宏观微观层面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常态化,要切实关注学生特殊群体,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下沉工作重心,加大基层活动教育质量。






在心理健康老师何世亮、张铮、余慧玲带领下,师生分成三组进行手绘心理体验活动,通过用绘图的方式关注自我心理状态。每小组就自己的作品阐述想法,由三位心理健康老师就图进行内心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