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市政协清明祭扫独秀园活动

发布者:王晓林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12

为缅怀革命先驱,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安庆市政协机关、市关工委、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团市委干部职工、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市第十七中学团员及师生代表前往独秀园为陈独秀先生扫墓。市政协副主席黄杰、刘克胜出席。我院院长毕明生出席活动。学院团委、思政部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

刘克胜在致祭扫辞时指出,陈独秀先生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总司令。我们缅怀陈独秀先生,就是要学习先生追求真理、恪守信念、矢志不渝的高贵品格,就是要弘扬先生爱国忧民、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起爱国爱党、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发扬为民谋福祉的崇高理想;要勇于改革创新,继承发扬不懈奋斗、奋勇直前的进取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活动中,各单位负责同志向独秀先生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神情肃穆、鞠躬缅怀。最后,同学们在独秀先生的雕像前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独秀先生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昂扬精神,自觉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使命,争做合格共青团员,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伟大使命与责任。

                                (图、文:王晓林,审核:桂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