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发[2019]3号-关于举办教室美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681

关于举办教室美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系:

教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温馨、舒适、个性的学习环境,增强班集体凝聚力,陶冶学生的高尚情操,培养学生的良好身心素质,院团委特举办“我的班级我来秀”教室美化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各系部团总支、院学生会

二、活动主题:创造雅室书香·构建温馨班级

三、参赛对象:全体有固定教室班级

四、活动要求及安排:

(一)宣传阶段(3月20-3月22日)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宣传本次活动,动员所有有固定教室的班级参加比赛(各系的216,316教室除外)。各班级根据本次比赛主题及要求做好本班级教室的设计美化,教室美化适度不铺张浪费,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

(二)比赛阶段(3月22日-4月3日):比赛分装饰,评比两个阶段进行。

1、美化阶段:3月20日收到大赛通知后,根据大赛要求及参赛形式,对班级作出规划并进行装饰,4月2日前完成装饰。

2、评比阶段:初定4月3日下午院团委组织评审组对各参赛班级进行评分。

五、奖励办法

比赛共设“优秀班级美化设计奖”18个,颁发奖牌。

附件:教室美化设计大赛实施细则

  

                      共青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

  

  

附件:教室美化设计大赛实施细则

一、总体要求:

1.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文化气息浓厚,有创意;

2.设计布局合理,有利于学习;

3.设计与装饰美观、大方、协调,有青春气息,有各自特点与风格;

4.教室无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破坏公物及其它违纪现象;

5.能较好地体现班级特色和学习氛围。

二、具体要求:

(一)教室整体布局

教室环境布置整洁、美观、大方、力求突出自己班级的特色,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审美情趣。

(二)教室卫生状况

1.教室干净整洁,桌椅排放整齐,用具摆放有序;

2.学生课桌桌面上不张贴、涂画任何东西,保持桌面干净整洁;

3.教室地面无杂物,墙壁无污垢,门窗干净。

(三)教室文化布置

1.教室布置美观、大方,最好能够彰显班级建设理念,较好地体现班级学习氛围;

2.设计教室“墙文化”(主题自定,要求醒目美观,具有实效性、针对性、创造性。要求教室风格相对统一,整体布局合理;使每个班级的墙成为会说话的文化宣传窗口;

3.教室内有专门设置的公告栏或荣誉栏,规章制度、课表、活动通知等张贴规范、整洁;

4.教室内可放置花草、字画、名人名言,注意布局美观大方。

(四)检查评选

检查时各班需有专人讲解教室美化主题,设计理念、意义等。

三、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室内美化设计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做到和谐、美观、自然、色调统一,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审美情趣(20分)

2.门窗洁净明亮,无灰尘,墙上无脚印,窗台无堆放,墙角无蛛网,教室地面清洁、无积水、无污渍;黑板沟槽内无粉笔灰堆积(20分)

3.室内文化墙富有特色,例如有清新高雅、催人奋进的横幅题词或字画警句格言(20分)

4.教室内教学用具、劳动工具等用品摆放整齐有序,桌面干净,凳子摆放整齐(10分)

5.教室内部设施完好无损。室内电视、风扇等设备干净、无灰尘(10分)

6.有集中张贴各种制度、公约、作息时间表、值日表等的内容的公告栏(10分) 

7.解说员解说精彩生动,能够清楚明白说明主题、设计理念及意义(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