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发[2019]2号-关于举办校园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043

关于举办校园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系:

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大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美好校园生活,特此举办本次校园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各系部团总支、院学生会

二、活动主题:抖音,记录美好校园生活

三、参赛对象: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报名阶段(3月20日-3月22日)

各系广泛动员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以个人或集体形式参加比赛。各系于3月22日前将参赛的学生姓名、学号、抖音号、联系方式等信息统计上报院团委。

(二)比赛阶段(3月22日-4月2日):比赛分为准备、上传、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准备阶段:即日收到通知后,参赛选手(队伍)根据比赛规则及要求做好参赛作品的脚本、台词等相关准备工作。

2.上传阶段:作品拍摄及处理完成根据上传要求进行作品上传。

3.决赛阶段:初步拟定4月3日下午2:30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决赛,对参赛短视频进行现场打分。

五、奖励办法

个人赛取前二十名为“校园拍摄奖”,团队赛取前十名为“校园团队拍摄奖”,按照参与人数和最终获奖作品等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附件:校园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规则

  

  

                    共青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

  

  

附件:校园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规则

一.内容创作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富有创意,有温暖、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共鸣。

2.弘扬校园文明。与文明同行,向一切不文明校园行为说不。3.展示专业风采。与专业特点、专业实践结合起来。4.展示学子才艺。如音乐、舞蹈、体育等诸多方面的才艺展示。5.展示学生活动(社团活动)风采。学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社团活动。6.展示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的生活、学习方面景象,展示团结、活泼、阳光等面貌,如宿舍集体模仿秀、一人一句校歌等。

二.视频上传要求

1.参赛者需要下载抖音APP,注册账号,并关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抖音号:aqvtc),作品上传时要有必要文字说明或语音提示作品为参赛作品并@“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否则为无效参赛作品。

2.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

3.上传标语要求积极向上,能够突出视频主题。

三.参赛作品形式要求

1.每位参赛者可以上传1-3条短视频。

2.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班级)两种比赛方式,参加个人赛的同学也可参加团体赛。

四.校园抖音短视频评分细则表

视频技术(45分)

1、画面播放时是否清晰流畅,背景音乐是否匹配。(20分)

2、拍摄出来的成果是否新颖,是否吸人眼球。(15分)

3、视频标语与视频是否契合。(10分)

视频内容(45分)

1、拍摄的题材是否有创意。(15分)

2、是否为正能量。(10分)

3、视频中人物形象(穿着,语言)及采景等是否突兀。(10分)

4、视频内容与拍摄主题是否完全契合(10分)

视频范围(10分)

1、是否在校园内(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