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学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09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委员进行朋辈心理互助的能力,3月20日下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市区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在我院一号教学楼316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余慧玲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处和职教集团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安庆电大、安庆技师学院、安庆工业学校、安徽理工学校、安徽化工学校等职教集团成员院校师生和我院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始,余慧玲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两张有趣的图片,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以及心理委员的积极性。紧接着余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朋辈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春季容易发生心理疾病的原因”、“心理委员重点关注对象”、“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余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相关情况,强调心理咨询中心的服务内容及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培训了朋辈心理辅导的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的举办,使得大学生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意义,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概念,同时掌握朋辈心理辅导的方法,提升了工作技能,为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促进了职教集团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文、图/何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