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2018]23号-关于订购2018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和写卡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74

各系:

根据教育部、铁道部相关文件要求,我院2018级新生符合办理条件的同学可免费发放火车票优惠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条件:

(1)学生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二、办理程序:

1、各系要严格审核学生家庭实际所在地和乘车区间进行核实,因学生入校后家庭住址变更或父母在外地工作的,学生寒暑假确需回父母身边的,学生可需要提供相关有效证明或父母工作单位证明(学生提供材料交由各系存档),经系部审核后方可填报。

2、各系于9月30日前将本次可免费发放火车票优惠卡的人数报学生处。

3、乘车区间必须按铁道部规定的标准车站站名填写(见附件2)。

4、各班级汇总统计《学生购票优惠卡[学生信息]导入模版》(见附件1),主要包含学生的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班级、购票区间(家庭)等,各系于10月31日下班前将导入模版表格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系部公章送交学生处。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凭粘贴在学生证内的“火车票优惠卡”每学年最多可购票4次。学生所在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所有车次均可购买。购

买硬座时享受半价优惠,硬卧享受优惠金额与同车次硬座票相同,动车组二等座享受为全价票的75%,其他席别不享受优惠。

2、按照规定乘车优惠卡每年统一充值一次(每年12月份,具体时间由学生处通知),新生第一学年不用充值。“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次,购票4次之后,学生需持优惠卡到学生处再次充值。一张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最多只能充值3次,充值3次之后,不能对此卡再次充值。

3、火车票优惠卡封装时带有强力不干胶,贴于学生证内相应空白处,火车票优惠卡一经粘贴将不能揭下重贴,否则会损坏优惠卡。火车票优惠卡不能和手机、银行卡等物品放一起,否则影响正常使用。

4、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月1日至3月31日。

5、火车票优惠卡只限学生本人使用,学生应妥善保管,慎防遗失或损坏,不得涂改和转借他人,不得一人持有多张火车票优惠卡。擅自将学生证转借他人使用或伪造学生证,以及私自涂改乘车区间、在办理学生证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照中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1:2018级学生购票优惠卡[学生信息]导入模版.xls

附件2:火车站站名字典2018年.xls

                     学生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九日